09 July 2009

认识自己?

今天好心情,跑去书店借书看。
结果想看的被人借走了...可是却找到了我以前还没看完的书。那时我只看了上半集,一直在找下半集,没想到今天找到了~
不知道你们看不看倪匡写的卫斯理呢?
连锁”以及“愿望猴神
我刚看完,很不错。

要是你看到了另一面的自己,实实在在,就是你自己,或许是,邪恶的自己,懦弱,悲苦,仇恨,贪婪,恐惧.....你会怕吗?害怕去面对另外一个自己。或许这些性格,都在你的潜意识。

书里,有七个角色。他们被某种仪器“复制”出来了。副本显出他们内心的另一面。
就好象某杀手,可能正本很自信,勇气十足,可是他的副本,胆小害怕,没自信。
也像某王子没勇气面对问题,副本就坚强多了。
也像主角一样,正本勇往直前,坚强,可是副本恐惧,懦弱。
这些副本,鬥来鬥去,老公要杀死自己的妻子及情妇,情妇又买凶杀老公,妻子看着老公把自己的正本推下海去。赤裸裸的人心,摆在眼前,我就是要你死,怎样?副本没有面具,他们表现的就是自己。

书里有这么一句话:一个人如果连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都不知道,岂不是很可悲,活着有什么意义?更进一步来说,一个人,如果连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都没勇气知道,或是想也不敢想,这岂不是更加可悲?

我想我是后者。我逃避去知道。

最后,他又说了:人,真能全面认识自己吗?
我想不能吧。

p/s:看不懂剧情的话就算了吧~

3 comments:

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said...

长大了就会有不同想法和认识自己了啦~~想太多,不想或许不是我们能控制的啊……

林予 said...

有时候,是想很多吧,嗯,我们开始迈向成熟的道路,也会看见越来越多的东西……认识自己,的却很难,不过我也知我很懂自己(串),对了,有什么好想法,分享出来哦~

小鼻子 said...

棉花糖: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想法啊...现在是想太多的阶段呢...

林妹:懂得自己好不好呢?不过了解自己多一点还是好的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