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 July 2009

不属于我的presentation

如题,这次讲的不是我的presentation。只是对于陌生的我来说,这次的present可以拿来做参考,轮到我的时候也有个心理准备嘛。


时间:下午四点
地点:学校
科目:hubungan etnik

这是第一组的present。四个男生。他们讲的是关于rumah terbuka。Present是要穿formal的,所以当他们出现的时候,还有点不太认得。等老师点名后,就轮到他们了。

人物:A B C D

一开始,是A先来个介绍。A是个比较“小只”的人,穿了一件红彤彤的衣。介绍组员的名字后,就pass给下一位了。

然后就是B。B也是穿了一件红彤彤的衣,不过比较“大只”。
等到他开始讲的时候,班上的人就开始吵了。那当然,沉闷又冗长,谁要听?于是,tsunami死尸就出现了,差不多整班都在睡觉,不然就按电话。

他的内容:

  • pengenalan rumah terbuka
  • kaum kaum di Malaysia

讲了后,就轮到C了。C较为瘦,穿了件白衣。他要介绍印度人的乐器,那些名词又不会读,所以发音变得奇怪了点,引起大笑。

他的内容是:

  • pengaruh dan kesan yang dibawa oleh rumah terbuka
  • keistimewaan rumah terbuka
  • rumah terbuka di Malaysia

至于D,他的体型和B差不多,也是穿了白衣。他的发音有点....怪,会有一点点,嗯,走音?

他负责的内容是:

  • rumah terbuka orang Islam ,Cina,dan India
  • contoh rumah terbuka Cina

最后的最后,又轮回A了。不知A是紧张还是怎样,读到那些datuk的名字就卡卡的,在那边笑,我们看了也跟着他笑。

他的内容:

  • contoh rumah terbuka Deepavali
  • 还给了一个在Selangor的contoh

最后最后的最后,由B给了kesimpulan。沉闷又冗长的present终于结束了。原本的时间限制是30分钟,可是他们却讲了45分钟。接下来,就是sesi soal,老师针对他们的内容一个一个的问。后来,老师也有给出她的意见,说时间上的分配要分好来,Notes要简单的就好,不要太长的。

看了后,总算有点概念,知道自己要怎么样准备了。还好不是第一组的,不然肯定乱七八糟。

p/s:我只能说,这只是个除了老师都没人会专心听的prsentation了,没法,学生对这些都不感兴趣吧。

2 comments:

林予 said...

哈哈~听起来很有趣~~又臭又长,一定很闲的啦~原来你们还有讲马来文啊?我还以为全部英文咧……下次应该会轮到你吧?吸取他们的教训~做一个成功的presentation吧!

小鼻子 said...

林妹:就是又臭又长,害我一直打瞌睡。我是第五组的,等多几个星期就轮到我了。这里还有BM的,不过我没拿,这科有点类似你们的pengajian am 吧